结肠癌的遗传学发现

2008-12-24 18:00:36 来源:

  结肠癌直肠癌在我国的发病率有增高的趋势,仅次于胃癌肝癌、食管癌。来自Samuel Lunenfeld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已经确定,一些结肠癌患者的一种特殊基因的突变能够表示出发生这种疾病的风险。这项研究的相关文章发表在2004年11月3日的Jourenal of the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上。

  由Steven Gallinger博士领导的研究组对父母其中一人有MYH(MutY human homologue)基因以及有这种病史的家族的人进行了研究。如果一个儿童的父母其中一人是MYH基因的携带者,那么这个孩子携带这种突变的几率是二分之一,并且其发生结肠癌的风险也增加。

  研究人员对1238名结肠直肠癌患者和1255名健康人的分析结果表明,MYH基因携带者患结肠直肠癌的风险相对较高。

  这项研究增进了人们对结肠癌的遗传基础的了解。根据这一发现,医生可能能够确定哪些人需要进行针对这种疾病的化验和检测。这项研究的结果还可能用来确定人们患这种疾病的风险。

3333
3334
更多>
  • 长期便秘的人会增加患大肠癌的风险吗?

  • 放屁多是大肠癌的标志吗?大肠癌有哪些症状表现?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