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肠癌易与痔疮相混淆

2008-12-24 18:00:39 来源:

  29岁的白某身体一直很好,但去年2月开始便血,1个月后也不见好转,于是他来到医院检查,医生先后为其诊断为痔疮及肠炎,并进行了相关治疗。但5个月后,白某的病情越来越重,家人便将其送往天津市肿瘤医院进行检查。经查,白某已是直肠癌晚期。尽管医院迅速为其进行了手术,但由于病情延误,9个月后白某死亡。

  据天津市肿瘤医院胃肠肿瘤科主任王家仓介绍,大肠癌以往多发在50岁以上的人群中,但现在较年轻的患者只有24岁。由于人们预防意识缺乏,目前到医院就诊的患者中绝大多数为晚期患者。由于年轻人免疫力强,所以不发病则已,一旦发病便非常严重,病程发展快,治疗结局不好,病人术后5年生存率不到30%。由于大肠癌初期很多症状与痔疮极为相似,而年轻患者又缺乏肿瘤常识,受“十人九痔”的误导,大便带血常被认为是痔疮,从而使病情延误。肿瘤医院收治的直肠癌患者中,约有60%以上曾被误诊为痔疮,误诊时间少则3个月,多则1年。

  王家仓建议,当青年人出现便血或者原因不明的腹痛、消瘦、乏力、贫血等症状时,应立即到专科医院就诊。此外,平时应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品,并适量增加运动量,这样能够降低大肠癌的发病几率。 

3333
3334
更多>
  • 长期便秘的人会增加患大肠癌的风险吗?

  • 放屁多是大肠癌的标志吗?大肠癌有哪些症状表现?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